齐坤

#星顺星。原剧情线无感情向。

#星顺星。

顾顺站在门口,从门上的半截毛玻璃能看见里面正在看书的罗星,他第一次在非正式的场合如此近距离的接触这个“神话”一般的人物,之前无非都是在各类演习以及颁奖场面上。他手里拎着的果篮和书都已经被汗浸湿了,他侧身贴着墙站,有点不想让里面的人看见他。
可他明白不管在这里拖延多久,退却过后还是只能是面对。
他推门进去,惊扰了罗星。本来没有人通知他今天会有人来探望,他本来准备再看一页就睡会午觉,起床再问问护士有没有从舰上传来的消息。
顾顺带上门,那一方整洁病房开着窗户通风,阳光和走向都是整个干部病房最好的,能听见风吹树叶和斑鸠嘀咕,罗星就坐在床上,毫无任何战场上锋利棱角,但顾顺仍觉得心跳失常。
“队长呢?”
他刚想开口,被罗星抢了先。
“队长…他们都回来了。”
“你一个人来的?”
罗星抛出一个又一个像是已经打过无数遍腹稿的问题,这会顾顺才感受到来自于他身上的那股威胁。
“让你一个人来可不像话…他们什么时候过来?”
“他们过一段时候吧,我是顾顺。”他把东西都放好,然后站在床边,他在心里暗骂自己没出息,好像自从学校毕了业就没这么尴尬过。
“我知道你是顾顺。”
罗星伸胳膊去够水杯,顾顺赶紧给他往过挪一挪好方便他取,罗星伸出去的手又缩回来,滚动着喉结咽了口唾沫,缓解短暂的口渴,这代表他要发问了。
“都活着吗?”
顾顺默然。
“队长活着吗?”
“嗯。”
“徐副呢?”
“也活着。”
“李懂呢?”
“李懂受了点伤,不过不是什么大事,不会耽误别的。”
“石头呢?”
顾顺没说话。
“佟莉呢?陆琛呢?小羽呢?你他妈能不能别三棒子打不出个闷屁,不是挺牛逼的吗?说话会不会了?”罗星有点恼火,他一拍桌子,整个房间都回荡着金属柜面的震响。

“报告长官,张天德,庄羽牺牲,队长杨锐核污染,正在隔离当中,医疗兵陆琛负伤,无生命危险。”顾顺立正,敬了个礼,目视前方,然后一字一句,铿锵有力。他在向罗星汇报所有如实的情报,虽然这是杨锐一再要求不要让罗星这么早知道的。

罗星沉默了,他脸上那股红润的气色瞬间消弥,整个人像是在加速老去,但他仍然坚挺的脊背上顶着的还是那颗属于狙击手的骄傲的头颅,他挥手。
“你走吧。”
顾顺又敬了个礼,然后转身走向病房的门,他刚刚把手握上门把,罗星就在他的背后爆发了一阵让他毛骨悚然的哭声,他没有回头,只是就在原地站着,头皮接连着发麻,拳头紧紧攥在身体两侧,全身的血液都在倒流,直击心脏。

罗星扬起水杯就砸向他。
“滚出去,怎么就他妈的,你回来了?”

END.

评论(8)

热度(2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