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坤

【赵周】这只是一封情书


我永远在现在最想你。


     赵馨诚突发奇想,要给周巡写封情书,灵感来自于下属之间的暧昧来往让他撞个正着,警校刚刚安排来实习的师弟和师妹原来是一对,怪不得天天在饭堂都要黏在一起。哪怕办公室就是上下楼,毛头小子还是在给姑娘锲而不舍的每天一张小纸条。姑娘在工位里看的嘴角上扬,饱满的苹果肌粉红。他一向是不怎么爱这种舞文弄墨的功夫,大学期间他唯一一次写点什么东西给周巡还是一份有效期限无限延长的保证书,其中重点内容就是“不在图书馆,食堂等公共场合动手动脚”。这份东西他比毕业论文写的还挠头,借鉴了无数材料格式,从论坛上的妻管严回复到从女同学那有意无意的打听,硬生生的用一个星期改出来一份周巡满意的保证书。可像模像样的一份情书,他们俩似乎谁也没提过这茬,两个大老爷们,最浪漫的事情就是在所有人都在奋战结业考试的时候依然躲在教学楼的天台角落接吻。

      已经二十年了。从警服到警服,从学员到支队长。赵馨诚在半夜咬周巡耳朵说喜欢你的时候还是会像刚见到他的那会一样心跳加速,周巡在外面是巧舌如簧的一把好手,在床上还是不爱吱声,只会哼哼着应答。

     赵馨诚虽说是文科出身,可这么多年在队里混着,早把身上那点文科生的气质磨的一干二净,黑话切口是学了一大把,没几句话摆的上台面,土味情话他又实在是说不出口,下班回家路过书店的时候进去买了本淡蓝色封面书名文艺的文学作品,准备学习学习,参考参考。周巡开会回来的晚,开门发现屋里难得的悄么声没个动静,一进卧室才看见赵馨诚正抱着本书靠在床头津津有味,周巡被他这样逗乐了,说今儿个是怎么回事,赵大老爷开始搞文艺范了。赵馨诚难得的没回嘴,搁下书给他去热了饭菜,俩人照常看了会电视,洗澡上床睡觉。周巡困极,挨了枕头就着,临睡前跟赵馨诚接了几个牙膏味的吻。

      他半夜被灯光晃醒,朦胧间看见赵馨诚伏案,左手夹烟右手写字,开了个小台灯。他哑着嗓子问他干嘛呢,赵馨诚做贼心虚,赶紧撂了笔,关灯上床摸进被窝里搂着他说睡觉睡觉。

      周巡第二天不用上班,赵馨诚则继续被抓回队里干活。他在赵馨诚走了以后继续回笼觉,彻底苏醒以后发现压在烟灰缸底下的一张纸片。纸片被墨水隐出痕迹,是一封信。赵馨诚其实字写的很工整,横平竖直,隐约有本人俊朗气息,周巡心想这小子是不是又犯了错误要写检讨,没想到称呼一栏是周儿。

      他写道:

      “...现在大家都发微信聊天,可是有的话还是得写出来才够意思...二十年里头按小年轻过的日子算我欠了你不少情书,情人节,圣诞节,从大一咱们认识到现在,这还是头一遭...我想到哪就写到哪儿了,其实我还是不太会写...”

      两大页薄薄信纸,周巡看到了四分之一还是赵馨诚自言自语的胡话,有几句语序颠倒,很明显是慌慌张张,满腔的情想抒又抒不出来。

      赵馨诚说:

     “我在电梯里想亲你的时候最想你,在车里想亲你的时候最想你,在队里想亲你的时候最想你,在开会的时候最想你,蹲点的时候也想你....”

     赵馨诚说:

    “我永远在你喊我名字的时候最想你。”

     周巡读到最后一行,拍下照片,把落款的“赵馨诚”三个字连同时间日期此致敬礼都一块拍下来,发了朋友圈。然后在发毛的纸边摩挲一遍一遍,然后折起来塞进警官证的夹层。

     赵馨诚的手机震动,连续收到好几条消息,顶上是一条最近的来自学妹的微信。学妹说:师兄才是大佬,以后还要多和师兄学习啊!他被最后那个大拇指怼的一头雾水,顺手点开朋友圈才发现周巡把自己的情书公之于众,还配文。

      “今天才知道原来我们家老赵会写字”


End. @F.L 

评论(3)

热度(5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